close

對於一天三餐都要在外面解決的我,一直都很嚮往在家下廚

最近終於對台大公館的食物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…   下班後在福利社買了一包傳說中煮久不爛、香Q彈牙的台電「鉅工麵」,打算回家展身手。

台電鉅工麵 

鉅工麵起源於民國40年左右的台灣光復初期,由於民生物資匱乏,南投縣水里鄉的台電鉅工發電廠為了照顧員工,成立製麵部,開創鉅工麵,讓員工眷屬經營,由於麵條煮久不爛,香Q彈牙,「台電鉅工麵」很快的傳出了名氣。爾後鉅工麵在二坪停產,市面上常見的鉅工麵為當初的台電員工第二代所經營…但似乎現在台電二坪福利社又恢復製作販賣,更名為二坪麵。  至於到底誰才是正宗鉅工麵,就很難說,不過我想應該都不錯吧…(麵條還能差別到哪去咧?!)

只是我在台電總處福利社買來的鉅工麵,反而不是台電二坪自家生產的,怪哉。

買回家後,喜孜孜的跑去廚房準備下麵,剛好老媽也在下廚,就很自然的丟給她。仔細想想,也好久沒吃老媽做的飯了。近幾年因為工作、朋友種種外務,一下班後就在外面奔波,回家又是很晚,別說吃飯,有時連倆老的面也見不上。最常被唸的,就是我把家裡當旅館…   抱著懷舊與感恩的心情,開始等待我的愛心鉅工麵,沒想到兩小時過去了,連口麵渣都沒吃到。原來麵條下鍋後就黏住,變成麵疙瘩了。看著老媽媽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把麵團剝開,不禁聯想起朱志清的背影,眼淚不住撲簌簌地掉下來了…  (其實是餓到流淚了)

 

終於,一份豬肉乾拌鉅工麵熱騰騰上桌了…

乾拌鉅工麵 

 

吃完的感想是…  因為餓太久了,特別好吃! 麵條是真真不錯,入口滑順,嚼久後一股清甜的麥香在舌間化開,大吸一口麵條咀嚼,更能感受手工麵條特有的彈牙感。原來好吃的麵條真的有差啊…

當然還有老媽的愛心,添加了幸福的滋味,才讓這碗鉅工麵如此完美呀。(吮指…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